2017-05-01

2017年4月下旬農事隨筆_撿螺&大田鱉現蹤

四月下旬的這篇文章,應該要等到收成後才會被大家看到吧?
 
  剛插進田中的秧苗都還很稚嫩,這也是福壽螺大吃特吃的時節。值得慶幸的,可能是阿伯去年辛勤的撿螺,今年福壽螺在初期的危害並不嚴重。福壽螺在田裡的影響是一體兩面的,不僅會吃稻子,也會吃雜草,也因此在熬過最危險的初期後便是適當的開除一些福壽螺。雖然說是適當的開除,但實際上是拼命的撿,看到幾顆就得撿幾顆,畢竟無論你再怎麼仔細跟拼命,總還是會有一些漏網之魚,而這些漏網的福壽螺便會在幾天後努力的增產報國Orz….

  4/20這天,小編依舊在田裡努力的尋找生物、適當的開除福壽螺。這個季節的福壽螺都在努力的繁殖,常會看到一團團的黑影,那兩三顆福壽螺連在一起交配,很容易就會被發現,然後一次開除這些沉浸在淫慾中福壽螺們XD
  在開工撿了30分鐘後,遠遠的又看到稻子邊是一團黑影。「真是夠了,又是一團福壽螺」我邊這麼想著,一邊伸手抓進袋子裡。
  ………..奇怪,福壽螺怎麼會快速掙扎,而且好像還有刺刺的腳?

  轉頭一看,是我們的田間稽查員-印度大田鱉啊!!!
 
謝謝你願意現身,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努力並不是白費的。

  不過這次的現身也表示著印度大田鱉的繁殖期即將到來,為了讓你們能平安順利的在這塊土地上茁壯,不會被有心人士帶離家園。我們田間管理員能做的只有為你們保守這個偶遇的小秘密,並默默地在一旁守望你們。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