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12

星期六的晚上,我們一家住在田旁邊的老房子裡。
11點多走到阿伯的廚房準備幫小朋友拿豆漿,在半路就聽到不遠處有動物爭執的吵雜聲,快步往發聲處跑去並打開了手電筒,頭頂的樟樹上發出霹啪聲,接著是一隻動物從樹上墜地的聲音:「砰!」。在我眼前兩公尺處一隻白鼻心在地上邊慘叫邊跑步爬上另一棵樹,然後迅速的越爬越高。
我忍住笑,然後用燈掃瞄了一下,發現原來的樹上還有隻白鼻心!
牠抱著樹枝不動,呆呆的看著我。這是第一次在谷津田裡這麼接近白鼻心啊!我猜牠們是到阿伯這邊偷吃旁邊已經成熟的桑椹吧?

我三步併兩步的跑回去拿相機,等到回到原地,牠居然還在!

沒多久,太太過來洗杯子,也看了一下白鼻心,然後又回去把小曦、小崨叫過來,一家四口享受著住在谷津田第二晚的驚喜:白鼻心就在頭頂三公尺的位置!

這一晚,一家人因為太多蚊子而無法安睡,但是也知道了很多田裡的秘密:灰腳秧雞整晚不睡覺,番鵑是最早起床的,然後是黑枕藍鶲,再來是竹雞....

谷津田看來是每次都要給我們一家美麗的驚喜啊!



沒有留言 :